2013年6月14日

大猩猩烘焙:看Gordon Ramsay學英文——Passion Fruit & Banana Souffle

想要「吃」的慾望太強,小黑淞竟變身成為大猩猩!

說來話長,這都得怪當代的電視文化,讓我們見識到Gordon Ramsay,這位擁有很多米其林星星,主持節目講話和料理都超快速的主廚。他在電視上的食譜經常都太過簡潔,chop, season, chill, . . . . . . done。儘管在電視播放的時候有字幕,仍舊跟不上Gordon Ramsay的速度。最常出現的反應,是兩個人目瞪口呆地盯著電視,等到Gordon說出done之後,兩人都發出驚嘆的聲音:「蛤!」然後什麼都不記得。

不過Gordon Ramsy做出來的東西實在是很精緻,而且看起來都不難。躍躍欲試的小黑淞和老哥兩個人,開始上YouTube尋找Gordon Ramsay。一個食譜一個食譜地找著,總算給找到一個不用出門採買就能做的食譜,叫做Passion Fruit & Banana Souffle。



巧的是,鮮魚這時候也在家裡。從沒背過Passion Fruit這個複合名詞的三個人,開始討論起這是什麼玩意兒。

小黑淞:Passion Fruit是什麼水果?
老哥:熱情的水果?到底是什麼東西?
鮮魚:哦!熱帶水果誒!(一副充滿自信的樣子)

鮮魚莫名的自信讓我們差點信了她。但為了搞清楚這食譜到底是什麼,老哥還是打開了Google,打進Passion Fruit。結果根本不是熱帶水果,Passion Fruit就是百香果。難怪影片裡面的那個東西看起來那麼像百香果。

過了會兒,Gordon Ramsay又說出一個聽都沒聽過的英文字。NCIS看多的小黑淞,第一個反應是海陸(Marine)。

小黑淞:這是海陸啦!NCIS一天到晚都在辦marine的案子。
老哥:. . . . . . . .

但依照我們看圖編故事的能力,怎麼樣也看得出來他說的是不是海陸,而是蛋白霜。儘管如此,前一個試做品Floating Islands就因為沒看清楚食譜,不小心讓八個雞蛋白白犧牲。有了這個前車之鑑,還是看清楚食譜再來開始比較保險。

倒霉的老哥又被迫打開Google,想辦法去查蛋白霜的英文。

Meringue,蛋白霜

後來又用Google翻譯,將Meringue這個字唸出來,乍聽之下確實很像Marine。Anyway,這個字就是Gordon講的那個字沒錯。

反反復復又看了七八遍影片,把食材的份量、烤箱的溫度、時間都做了簡單的筆記,總算要開始來嘗試了。

只不過,Floating Islands給老哥的影響實在很大,一直覺得會太甜,先煮了壺咖啡來漱漱口。咱們的小黑淞擺出了一副假大師的模樣,想要悠閒從容地開始工作。

DSC_6251

一開始問題就來了!

小黑淞:啊!
小黑淞:啊~~
老哥:啊!到底是怎麼樣!
小黑淞:啊( ̄▽ ̄)
老哥:啊!Egg Shell(蛋殻)
小黑淞:啊!
老哥:Egg YOLK(蛋黃), not egg SHELL(蛋殻)
小黑淞:啊~~~~~

DSC_6268

一陣哀嚎狼狽後,好不容易把蛋白和蛋黃分離了,蛋殼也都撿了起來。呼~還好!

小黑淞:再來呢?
老哥:等等,讓我們再看一次影片

(Gordon Ramsay的批哩啪拉⋯⋯)

小黑淞:加那個什麼麵粉,還有那個粉
老哥:喔!我聽懂了!就是普通的中筋麵粉和玉米粉。
小黑淞:要多少?
老哥:!!!再一次吧!

(Gordon Ramsay再次批哩啪拉⋯⋯)

老哥:懂了懂了!麵粉一大匙,玉米粉半大匙。
小黑淞:O~K~
DSC_6272

乒乒砰砰地拿出兩個罐子,加進了材料裡頭。

小黑淞:我知道!再來要用溫牛奶來和。
DSC_6286

從瓦斯爐上拿了加溫過後的牛奶,混進只有蛋黃和麵粉的卡士達裡面。弄完後,還得再放回爐上煮得濃稠一些。

這時候,爐火的溫度讓小黑淞的動作開始產生變化。她開始不耐煩地用水拍打自己的脖子,一邊還說著「熱~~~」。此刻老哥只感覺怪怪的,還不知道到底怪在哪裡。

小黑淞:再來呢?
老哥:我也不記得,再看一次吧。
(Gordon Ramsay又再次批哩啪拉⋯⋯)
老哥:加Passion Fruit和Banana攪成的果汁

總算把舒芙蕾的基礎搞定了,再來要來弄蛋白霜。這時候,老哥突然意會究竟是哪兒出了錯。

老哥:你的動作怎麼那麼像大猩猩啊?
小黑淞:有嗎?

小黑淞一隻手拿著手持打蛋器,另一隻手時不時用Goriila的姿勢瘙癢,動不動還拍拍脖子。

DSC_6321
老哥:人家大猩猩是拍胸脯,你是拍脖子。
小黑淞:我是Gordon啦!
老哥:人家是Gordon,你是Gorilla(大猩猩)啦!反正都是GOR開頭的。
小黑淞:熱~~~~~(拍拍拍拍拍的聲音)

電動打蛋器依舊發出高分貝的聲響,持續打著蛋白。弄好了以後,混合前面做的卡士達。

小黑淞:YES!來弄下一步。
    推~推~推~推~
老哥:不是twist, twist, twist, twist嗎
小黑淞:你知道的嘛!
DSC_6315

把奶油抹在烤膜邊緣,再把巧克力沾上去,最後倒入舒芙雷的材料,等著進烤箱。

從沒見過舒芙雷膨脹的兩個人,Sorry,是一個人加一隻大猩猩,就這麼盯著烤箱看。客廳電視裡的人物嘴裡還念念有詞,非常勤奮認真的念著自己的台詞,這一個人和一隻大猩猩卻完全不理會,一直盯著烤箱。

大猩猩:呼呼~
老哥:快來看!膨起來了!
DSC_6336

十五分鐘過後,熱騰騰的舒芙雷出爐。雖說沒有很成功,但就像以往的東西一樣,沒多久又只剩下烤模。

話說,這份大猩猩來執行的Gordon食譜,應該要叫做Gorilla食譜才對。但至少,我們學到Passion Fruit就是百香果,Meringue是蛋白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Blogger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