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

有沒有那麼準?真的下雨!

嗨!我是那個愛碎碎念的老哥~
什麼都可以唸!什麼都不奇怪!

可是我今天不打算要碎碎念,
我要碎碎抱怨一下啦~~~

說起來又和這個小黑淞脫離不了關係~
這一切就得從黑胖洗衣服的前一晚開始說起....

「黑淞~你們家的黑松沙士是什麼時候才要去買啦」

哎呀~反正我們都喝可口可樂了嘛

「那你今天是不是要洗衣服了」

對阿~已經沒衣服穿了

「是喔,我也快沒衣服換了」

「那我再撐一天好了,應該還夠換吧」

YA~~~~

「明天不會下雨吧」

老哥~安啦

「可是Mac上的氣象預報說會下」

哎呀~老哥你也知道,那個氣象都嘛不準

「好吧!希望明天別下,我明天要上到晚上」

於是呢,小黑淞就這麼洗了她的衣服。

到了隔天,看起來天氣一切安好,
我也沒帶雨傘就跑去上課了~

到傍晚之前,天氣的確真的很好,
只是到了我中途要回家換書的時刻,
天色開始有點不妙~

嘩~嘩~嘩~

回到家後還真的給我下起大雨來了
慶幸的是我已經回到家囉

可是,等一下還得出門上課呢!
只能撐著傘去上囉

淞胖回家後,依舊打著她的招牌招呼

老哥,我回來了~

「淞胖!真的下雨了啦!」

對阿~真是過分

我還以為詛咒終於可以破除了

「哪有那麼容易」

哈哈

「每次你一洗衣服就會下雨」

「修正!只要你有洗衣服的慾望就會下雨」

哎呦~~

「你洗衣服前也看個氣象預報嘛」

哎呦~可是只要我看就不會下雨

「也是啦」

到底有沒有那麼準阿?
果真這樣的話,淞胖你應該改行去做氣象預報才對!
哎呦~

2008年12月6日

詐騙集團

各位好~~
我是小黑淞。

最近景氣不好呀~
新聞常常在報什麼工廠倒閉啦,什麼公司裁員啦,
連高科技產業也一直讓員工放無薪假耶!!
感覺真恐怖呀~~

在這種不景氣的時代,
詐騙事件更是層出不窮,
大家要小心阿~~
不要以為只有老人家才會被金光黨騙喔~~
就像今天我正要穿鞋出門時.....

鈴鈴鈴....(電話鈴聲)

我看了一下來電者,是我同學!

喂~啥事啊?

「小黑淞呀~我可以請你幫個忙嗎??」

喔~你在哪啊?怎麼聽起來這麼緊急啊?

「我可以跟你借個錢嗎??」

啊??你需要多少啊?

「ㄜ....六千塊,可以嗎?」

你....你要幹嘛呀??你在哪裡呀?

「我在銀行,但是銀行關了,我沒有辦法領錢...」

你在搞什麼呀?你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??

「厚優~我會還你錢啦~等星期ㄧ銀行開,我馬上領錢還你」

「你在哪?我可以去找你嗎?」

喔~我要出門囉~~你要來找我嗎?還是你要晚上再來?

「不行啦~晚上我要回家鄉,不在台北呀!」

你...你不是我同學吧?你只是用他的手機打給我吧~

你這個詐騙集團!!!

「哎呦~你不要這樣說嘛!我只是要繳房租嘛~」

嗨呦~原來是房租啊~
搞什麼嘛.....

朋友啊~
以後先講原因嘛~~
不要一開口就要錢啦!

害我想說你做製片這麼用心,
還到處嘎錢咧~
還是想要找錢,為劇組開源呢?
但是這種詐騙的手段可是犯法的喔~~

2008年12月3日

你在演 TAXI 嗎!!

怎麼開的!?

嗨!我是老哥!
看到我出現就知道我又要出來碎碎念了!

今天要念什麼呢?
看到上頭的照片應該猜得到了吧!

這時,就要把場景拉回我們從擎天崗上下來的那回。

「淞胖!開車要靠右邊啦~」

哎呦,這邊又沒有中線

「就是沒有中線轉彎才更要靠右邊!」

哎呦,可是這裡又沒車

「話不是這樣講,等一下突然有車出現怎麼辦」

哎呦~有車再說嘛

剛說完沒多久,就有輛公車出現在彎道前緊急煞車!
看來公車司機的經驗豐富,否則翻車的可能就換我們囉!

當我們再次上陽明山時,就遇到上頭那張照片的事故現場。
結果我們又開始發揮驚人的想像力

喔~怎麼連仰德大道都會塞,又還沒到下班時間

「前面是怎麼樣?是有紅綠燈喔?」

應該沒有吧,上次來的時候沒印象

「嗯嗯,只能慢慢等啦!」

喔~有救護車!

「看來有事故」

哇~~這也太誇張了吧,怎麼開的

「他以為他在演 TAXI 喔」

老哥...... 它真的是 TAXI 耶

「技術還沒練好就不要來拍片嘛」

ㄜ...............

「還搞得救護車都來了」

「淞胖!開車要注意安全啦!」

喔喔

沒想到,經過了事發現場沒多久,
當我們彎進小路後,淞胖開車的壞習慣又出現了

「淞胖!開車要靠右邊啦~」

哎呦,這邊又沒有中線

「就是沒有中線轉彎才更要靠右邊!」

哎呦,路這麼小不會像上次一樣有公車啦

(開沒幾百公尺)

「淞胖!路邊有公車站牌ㄟ」

ㄟ....... 什麼...... 竟然真的有公車

「看吧!轉彎要靠右邊啦!你都開到對向車道去了」

哎呦~好啦~

就這樣,我又一路碎碎念念到山上。
淞胖則繼續開著她的頭文字LP,沿著沒有蓋的水溝上山。
當然,她的技術還不足以甩尾!

陽明山

嘿嘿嘿

哎呦~~尾阿~~
我是哎呦淞~~

話說Lisa等一行退休人員即將要去比賽,
哎呀~~我說錯了,是出國七桃(出遊)啦~

今天收到他們老人家的行程表,
百般無聊的我和老哥開始研究他們的行程。
其實說是行程,也只是班機時間表。
結果發現了他們行程中最讚的地方--買阿米~~

有看過CSI:Miami的看倌就知道買阿米有多刺激,
沒看過的也別傷心,請看看Travel and Living頻道的邁阿密刺青客。

於是我跟老哥就幫Lisa一行人規劃好買阿米一日遊。

首先Lisa他們先來到刺青店門口.......

唧~~~~~(刺青聲)

啊~~~~(刺青客的叫聲)

碰!!喔...Damn it!!(刺青師父被打聲)

喔咿喔咿~~(警車聲)

「恩..好..好危險阿~我..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吧~~」

於是Lisa一行人加快腳步往前行....

喔喔~~~

「怎麼了???為什麼都朝著沙灘前進?」

嘿嘿嘿.........

同行的男士們都望著沙灘上傻笑。

嘿嘿嘿....................

同行的男士們都望著沙灘上的比基尼辣妹傻笑。

嘿嘿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恩...買阿米真的好危險...還好董仔沒有一起來。」

嘿嘿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嘿什麼嘿呀~
又不是呂阿蓮的嘿嘿嘿事件!!
我可沒有接到什麼告密電話喔~~
好啦~祝Lisa一行人七桃愉快啦~~

後記--
Lisa出遊的同時,董仔正在努力打拼中。
可以想像Lisa回來後,拿照片給董仔看的時候,兩人的心境會是如何。
Lisa:「你看!!泳裝辣妹!」
(內心的OS:吼~他們穿的也太露了吧~傷風敗俗!)

董仔:「喔...(平靜貌)買阿米好玩吧?」
(內心的OS:吼~~這也穿太多了吧~我怎麼沒跟到~~太可惜啦~~~~)

2008年12月2日

抄水表

哈囉!
小黑淞又來報到了!

老哥今天又開始振作,不斷發揮碎碎念的功力。

話說起來,今天又到了兩個月一次的抄水表日。

自從我住到這裡來以後,每次都是老哥在處理這堆雜事,
今天他終於出一張嘴要我出去外面抄。

「黑胖!趕快把水表抄一抄啦!」

哎悠~好累喔

「還說勒!今天我還不是一樣晚回家」

哎悠~

「快去啦~」

哎~

「還不去!」



「你不拿手電筒怎麼看阿!」

(終於踏出門外了)

老哥~我什麼都看不到啦

「不是跟你說要拿手電筒嗎」

喔,對喔

「拜託」

老哥~要看哪裡阿

「你沒抄過嗎」

哎悠~都是你在抄的阿

「就那四位數阿~」

我們要抄幾樓的

「二樓、三樓、四樓都要啦」

寫在哪裡阿

「水管上不是有寫嗎?」

蛤~好麻煩喔

「誰叫你要住頂樓」

「你不帶筆要抄什麼阿」

喔喔

哎呀~怎麼抄個水表也那麼麻煩阿!
自來水公司的服務真是太差了!

寒冰神功被破了~

哈囉!大家好!
我是好久沒出現的老哥!

最近淞胖都到處亂跑,害我沒啥機會碎碎念~
我本來以為她偷偷躲起來練寒冰神功,沒想到.....
看下去就知道。

話要從週末說起。
禮拜六晚上,淞胖說洗澡的時候水不太熱,隔天要叫瓦斯。
在檢查過壓力表後,照經驗來說應該還可以洗三、四個人次,就這樣放著沒管它。

沒想到,就在今天晚上,瓦斯竟然真的都沒了~~

淞胖每天上班都要到十點之後才會回家,
我今天晚上有課,也要到將近十點才會回家。
回到家瓦斯行都關了,要去哪裡叫阿!!

於是,考驗寒冰神功的時刻終於來了

「淞胖!你明天再洗吧!」

不要~那樣很髒

「你確定嗎?」



「那就去吧!」

「正是驗收妳寒冰神功的時刻」

那我去囉~


(刷~刷~刷~)(淋浴聲)


「怎麼那麼快!?有沒有洗乾淨阿」

老哥~我不行了

「?????」

我只洗了頭就受不了了

「真是的!平常練功都白練了」

哎哎~好冷喔~~

我要吹風機和熱茶~~~~

真是的!還說平常有鍛鍊堅強的意志力,沒想到寒冰神功那麼容易瓦解!
過了大概半個小時,輪到我去挑戰了!

「淞胖!換我去洗澡了」

老哥~不要想不開阿~

「還好阿!今天又沒有很冷」

不要阿

「可是我不想像你一樣髒!」

阿~~~~

我就這麼走進浴室,面對冬天的冷水澡!
結果感覺還好嘛!沒有淞胖那麼誇張。

不過還好今天沒有寒流,要不然我可能也受不了!

2008年12月1日

休假一天

哈囉~
我是小黑淞。

今天休假一天~

為什麼呢?

因為我把網路搞壞了....
「淞胖!你做了什麼?網路都不會動。」

我..我沒幹嘛呀

噠噠噠(腳步聲)

「淞胖!你還說沒幹嘛?你在抓什麼?又在上傳什麼?」

哎呀~那都是每週在抓的阿?

「那你又在傳什麼 」

哎優~那是之前照的照片阿傳到相簿給同學看阿

「阿你不會去學校傳比較快阿」

喔~說得對喔~~哎優~現在都要睡了沒關係啦

「不要在裝睡了~燈開那麼亮那有要睡覺的樣子」

哎呀...我要睡了.....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BloggerAds